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文 | 李婷(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副教授)
 
把昨天的图都更新了一下,不想看图的就可以看这一段趋势总结了。所用数据主要来自国家卫健委和各地卫健委每天公布的即时数据(本篇数据截止于1月31日早上9点),全国数据不包括港澳台地区。
 
新画了一张感染确诊人数增长率的图,前面几天的值波动很大,但是从最近几天来看逐渐变得稳定,全国各地都收敛到25%左右的增长率,除了北京持续走低。所有地区这两天增长率都在下降。
 
确诊总人数继续增加,利用1.20-1.29的数据新计算了指数模型,截止30号的数据大大低于预测。
 
浙江新增确诊人数下降,北京平稳,广东在稳定上升。浙江回落是可以预计的,因为前期的增长率偏高。北京各方面都在一个很低水平。
 
全国各地滚动病死率和重症率都在稳步下降。
 
根据1.20-1.28号的模型以及前天的疑似病例,预测昨天的确诊病例数应该为2131,实际确诊数为1982,低于预测。根据1.20-1.29号的模型以及昨天的确诊病例数预测今天的确诊人数为2387。希望明天的结果继续低于预测。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严肃的人口学八卦

严肃的人口学八卦

323篇文章 8小时前更新

以人口学的视角看世界,传播有趣的人口学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