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文 | 李婷(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副教授)
 
继续更新,继续总结。所用数据主要来自于国家卫健委和各地卫健委每天公布的即时数据(本篇数据截止于1月31日早上9点),全国数据不包括港澳台地区。
 
1. 新增了这两天湖北之外受到额外关注的重庆(与湖北并称“鳄鱼”兄弟)和温州两地数据。结果显示重庆增长率在1月26日以后就已经维持在较低水平,甚至大大低于全国其他地区。温州地区的增长率从1月28日开始大跳水,昨天已经低于10%了。这两地的群众也不应该恐慌,外地群众也无需对其另眼相看。
 
2. 确诊总人数继续增加,但是显然指数增长模型假设已经不适用,增长进入平稳期。
 
3. 全国湖北以外的地区新增人数首次出现下降,说明控制人口流动的效果已经开始显现。
 
4. 全国和湖北的增长率都在下降。
 
5. 浙江新增确诊人数大幅度下降,北京平稳,广东还在上升。
 
6. 全国各地滚动病死率和重症率继续稳步下降。
 
7. 根据1月20日-1月29日的模型以及前天的疑似病例,预测昨天的确诊病例数应该为2387,实际确诊数为2102,低于预测。根据1月20日-1月30日的模型以及昨天的确诊病例数预测今天的确诊人数为2375。今天继续加油!
 
 
 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严肃的人口学八卦

严肃的人口学八卦

322篇文章 7天前更新

以人口学的视角看世界,传播有趣的人口学。

文章